愛上紫色的幸福

青蛙的啟示




森林深處的一座水塘旁 , 人類在這邊搭建了一座鐵塔 , 水塘裡的青蛙每天望著這鐵塔 , 決定來一場 ” 爬鐵塔大賽 ” 看誰能爬上這鐵塔的頂端 , 比賽這一天 , 水塘附近的所有的青蛙都聚集到鐵塔的下方 , 望著這鐵塔 ~~ 哇 ~~ 這鐵塔還真高呀 , 比賽開始 , 所有的青蛙奮力向上爬 , 沒多久便有一些青蛙放棄了這場比賽 , 年輕力壯的青蛙 , 繼續努力向上爬呀 ~~ 爬呀 ~~ 那些體力較差的青蛙只好在一旁加油 , 沒多久之後 , 退下來的青蛙越來越多 , 鐵塔下的青蛙議論紛紛 …. 唉呀 ~~ 那鐵塔太高了 , 實在不可能爬的上去 …. 唉呀 ~~ 想要爬上去 !! 那麼高 !! 別傻了 …. 到了最後 , 鐵塔上只剩下一支青蛙 , 依然努力的向上爬著 , 越爬越高 , 越爬越高 …. 終於到達了塔頂 , 所有的青蛙頓時大聲歡呼 !! 等到那青蛙下來的時候 , 紛紛擁向前 , 想要問問那隻青蛙如何 … 如何 … 大家發現那青蛙竟然是一個聾子 ??


        一隻聾了雙耳的青蛙怎麼有辦法爬到塔頂 ??


     
我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 , 或者在做事情的過程當中 , 常常會因為週遭的人對我們做出一些建言而作罷 ~~ 哎呀 , 那事是不可能做到的啦 …. 或者應該說 , 我們常常因為被潑冷水而中斷我們原本計畫中的事情 , 半途而廢 , 如果沒有那些聲音的話 , 堅定的信念 , 或許就不會被動搖了 !!

 偶爾也當當聾子吧 !!

這個故事的智慧是說 :絕 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
因為它剝奪了你 的美夢和期許, 而這些美好曾存在你 的心中!
常常想想這個故事的哲理
因為你 所聽和所視皆影響你
因此總是當一個 最棒的 .. POSITIVE! 正面的 .. 你
當周邊人們告訴你 做不到時,就當個聾者吧 !
常常想 : I can do this! 我一定可以辦 到!




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