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紫色的幸福

靜思語 【 心燈 】與【頓悟】




今天在網路文章看到以下兩篇 ,很有所感,也似乎一再驗證禪修禪行的真實義 ...

握緊拳頭,你的手裡是空的;伸開手掌,你擁有全世界。



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,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。




~【 心燈 】 網路文章分享

※ 佛說: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。
※ 佛說:一切有為法,盡是因緣合和,緣起時起,緣盡還無,不外如是。
※ 佛說:凡事都是有定數的,不能強求。
佛說:握緊拳頭,你的手裡是空的;伸開手掌,你擁有全世界。
※ 佛說:千燈萬盞,不如心燈一盞。
※ 佛說: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。
※ 佛說:物隨心轉,境由心造,煩惱皆由心生。


~【頓悟】 網路文章分享

※ 佛說: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。

※ 佛說:人有八苦,生苦、老苦、病苦、死苦、怨憎會苦、愛別離苦、求不得苦、五蘊熾盛苦。
唯有身心放空,方能人離難,難離身,一切災殃化為塵。

※ 佛說:這世間,人皆有欲,有欲故有求,求不得故生諸多煩惱,煩惱無以排遣故有心結,人就陷入“無明”狀態中,從而造下種種惑業。

※ 佛說: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!
好淬煉舍利子得正菩提!渾忘世間一切煩惱。
風聲,雨聲,一世的相思。
涅磐,頓悟,一世的禪鋒。

※ 佛說:萬物皆無常,有生必有滅;不執著於生滅,心便能寂靜不起念,而得到永恆的喜樂。
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、不死而生出了痛苦。

※ 佛說:每一滴水都是海。
人因有自我,便產生了痛苦!
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、未來,產生了好、壞、順、逆,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。
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,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。

※ 佛說:不可因傳說而信以為真;
不可因經典所載而信以為真;
不可因合乎傳統而信以為真;
不可因合乎邏輯而信以為真;
不可因根據哲理而信以為真;
不可因權威而信以為真。

《人藉著自己一生的實踐可揭示一切的秘密,而你是自己最好的裁判。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